资源互补 推动特色农业装备发展

发布日期:2015-05-04 15:49:07 | 点击数:


——机械工程学院与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4月29日,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学军、副院长杨术明、教师代表丁文捷教授、杨树川教授及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陈智总经理、吴向军总工程师参加了签约仪式。朱学军院长与陈智总经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机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农机企业。企业以服务宁夏特色农业装备需要为导向,研究开发了系列耕地机械、整地机械、平地机械及饲草加工机械,其中自主研发的激光平地机在西北五省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竞争力。近年来,企业积极参与了葡萄、玉米、马铃薯等特色农业全程机械化装备的研究与开发。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将定期投入一定的经费,支撑平台建设,机械学院将在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分析技术方面加强企业的研发能力和水平,双方通过校企资源互补,共同推进宁夏特色农业装备发展。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