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宁夏食用菌(彭阳)技术创新中心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5-05-20 16:03:39 | 点击数:


5月8日,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宁夏食用菌(彭阳)技术创新中心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六盘山珍食用菌特色产业基地合作协议”、“宁夏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并进行了“宁夏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和“宁夏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授牌。

据了解,彭阳县科技局与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已有8年时间,双方围绕珍稀食用菌的标准化、工厂化周年生产紧密合作,完成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培养硕士研究生5名,为打造六盘山区食用菌特色产业、发展“草-菇-畜-肥”生态产业链做出了有效的探索和实践。目前,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正在依托宁夏食用菌(彭阳)技术创新中心进行。此次,在宁夏食用菌(彭阳)技术创新中心建立“六盘山珍食用菌特色产业基地”,是宁夏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首个授牌的集科研开发、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多项目标为一体的平台和载体,合作双方可充分共享宁夏大学相关学科的资源,使之成为宁夏大学服务地方工作的一个窗口。

宁夏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刘成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学军、教师代表丁文捷、李宏燕及彭阳县科技局局长黄金智、副局长王武帮参加了签约仪式。朱学军院长与黄金智局长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刘成敏处长与朱学军院长向宁夏食用菌(彭阳)技术创新中心进行了授牌。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