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布日期:2013-12-30 09:39:06 | 点击数:


2013年5月28日至5月30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第五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协办。来自装甲兵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及科研生产单位近2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上,我校李星副校长代表协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开幕式后,装甲兵工程学院徐滨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薛群基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材二处赖一南教授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气相沉积及等离子体表面工程技术、喷涂、功能表面工程技术等议题等进行了分组报告和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投稿及大会交流,部分师生做了主题学术报告。大会于5月30日晚圆满结束,在大会闭幕式上举行了优秀青年论文奖颁奖仪式,机械工程学院康少付老师的《喷射成形高合金钢微动干摩擦磨损性能研究》学术报告得到组委会的肯定并被授予优秀青年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