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院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4-23 23:52:22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严把入党“第一关”,4月23日,我院在文萃校区第二教学楼106室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培训。此次主题课堂由何彦平主讲,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2D1A0C

何彦平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应对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风险挑战”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七个方面,结合形势、事例、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

FCCC4

何彦平讲到,党的二十大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不断提高站位、坚持守正创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激励自己,自觉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塑造自己,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立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