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学科建设 > 正文

“表面工程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9 11:40:3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促进热喷涂先进技术交流与应用,经宁夏大学“宁夏智能装备CAE重点实验室”、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加拿大多伦多大学“CACT实验室”共同协商,联合组建了国际合作“表面工程及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11月18日,表面工程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吴忠仪表三楼会议室举行,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宁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宁夏智能装备CAE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学军,吴忠仪表董事长马玉山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CACT实验室”代表刘海波出席签约仪式,并在三方联合实验室现场举行揭牌仪式。

签约会议由宁夏大学科技处处长曹兵主持,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致开幕辞,吴忠仪表董事长马玉山致欢迎辞,多伦多大学“CACT实验室”代表刘海波博士到会并致辞。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子杰、吴忠仪表总工程师常占东、吴忠仪表人力资源部副总孙婷、吴忠仪表检修公司总经理王学朋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中,李建设对宁夏大学近期学术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校企合作,依托企业平台进行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促进企业产业升级实现共赢,宁夏大学将进一步加深与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马玉山介绍了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先进产品以及各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并表示将在表面强化技术领域加强与宁夏大学的合作。刘海波介绍了“CACT实验室”成员及研究概况,并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项目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三方以当前表面工程现状及技术难题为中心,就合作规划、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最后,三方共同签署了“表面工程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会议结束后,企业领导以及校领导一行人为新建成的表面工程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随后参观了真空气雾化制粉设备、高温高压测试平台以及流体控制装备及技术重点实验室。

此次表面工程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签约和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对加强宁夏大学、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之间的校企合作、促进宁夏大学高端装备研发领域研究成果转化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