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学科建设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离散制造业智能制造实践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25 16:06:48 | 点击数:


2019年6月19日下午,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国防生之家举办了“离散制造业智能制造实践”学术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名誉院长、硕士生导师、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玉山博士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干部以及2018级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钟子杰主持。

马玉山就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要求以及实施路径和关键技术情况作了整体性的讲述,并举例吴忠仪表公司在这方面的实践,将“中国制造2025”的主要任务向在场师生作了讲述。他说,制造业智能化革命将会体现在效率、质量、服务等方面,已经成为中国战略强国的主攻方向。马玉山关于离散制造业智能制造精彩的讲述,深刻的剖析,让在场师生深受触动,同时也感受到了智能化制造业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

报告会最后,马玉山寄语在场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踏踏实实学好专业,发扬工匠精神,争做时代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