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学科建设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暨 “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08:59:33 | 点击数:


12月22日,为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在明远楼514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暨“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朱学军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正副主任、分工会主席、三办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胜利主持。

程胜利代表学院对朱学军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研讨会非常必要;学院各项指标的落实与完成需要大家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张波院长从学院建设现状、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保障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与“双一流”建设总体思路。随后,朱学军处长以陕西科技大学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博士点申报、中外合作办学等重点工作方面的经验,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与“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在交流讨论中纷纷表示,建设“双一流”是学校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把握的历史机遇,建好一流学科更是学院实现快速发展的根本途径,并就师资引培、资源统筹、设备购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