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罗爱玲教授来我院进行讲座与课程建设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16-04-21 09:39:54 | 点击数:


为提高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制图规范和《工程制图》课程建设质量,近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制图》课程责任教授罗爱玲老师做讲座以及课程建设经验的交流,学院张波副院长、曹军义副院长以及全院毕业班、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和基础部老师参与了学习和交流。讲座和交流座谈会由张波副院长主持,

罗爱玲教授分别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在L208教室为全院毕业生和卓越工程师班学生讲授了毕业设计中的工程制图规范、样板文件的制备以及装配结构的合理性。以及利用早上两个课时的时间在L404教室对零件图的视图和剖视图内容进行了《工程制图课程》的示范教学。随后于课后的10:00-12:00在学院514会议室开展了《工程制图》的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计划安排交流,以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制图》课程的教学组织、讲授内容、教师考评和青年教授授课技能培养等进行了讲解,同时讲授了国内其他大学的《工程制图》的培养目标要求、课程内容规划等。课程建设交流中,基础部教师针对我院教材使用、教学目标、课程设置以及与其他课程和本科毕业设计衔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对我院将要开展的新一轮的课程体系建设和机械工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