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暑期参加智能农业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暨2018年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8-09-05 09:33:23 | 点击数:


2018年7月21-22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联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电科教专委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农林专委会及农业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主办,由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农垦科学院承办的智能农业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暨2018年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学术年会在新疆石河子大学举办。我院有一位教师与八位研究生一行九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有三位研究生参与完成了三个分会场的主题报告。

1 开幕式及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北京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两百余名代表参加。在7月21日早晨进行的开幕式上,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向大会作了主题报告。

赵春江院士在开幕式做了题为《智慧农业发展》的主旨报告

陈学庚院士在开幕式做了题为《北斗导航助力新疆精细农业发展》的主旨报告

2 分会场交流回报

7月21日下午,大会在三个会场进行分场交流报告,大会期间共举行了43场学术报告,收到论文近百篇。我院三位研究生高德华、赵琛、李乐凯在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了现场报告,并且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高德华在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分会场进行了题为《拖拉机自动驾驶路径规划的研究》交流汇报

李乐凯在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分会场进行了题为《枸杞植株各器官采摘力的分析与研究》交流汇报

赵琛在农业智能感知技术分会场进行了题为《基于SVM的灵武长枣图像分割算法》交流汇报

参会师生在会议茶歇期间的合影

3 现场参观考察

7月22日,按照会议安排我院师生一行人参加了大会组织的现场参观考察,参观考察对象为农场企业、农业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以及北斗导航的田间演示。

4 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专家学者云集、交流内容丰富、接待热情周到、氛围隆重热烈、研究成果丰硕,我院师生普遍认为会议的学术性很强,大家开拓了眼界、积累了理论和实践经验,除此之外,参会过程中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沟通和交流,参会代表之间也结下了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