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7-02 09:05:19 | 点击数: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利用假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机械工程学院于7月1日下午在文萃校区明远楼512室召开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彦平,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王凤霞,2021级辅导员石栋及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成员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王凤霞对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安排。她讲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学以致用、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大课堂,全院广大青年学生要抓住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宝贵机会,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苦练本领、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担当奉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她对全体实践团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依纪依规组织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各项目团队严格执行管理,守住底线;二是要加强安全意识形态,密切关注实践地的疫情形式、天气变化、自然灾害等各类突发情况,;三是要加强文字,图片,视频材料的收集与汇总,及时总结经验与不足。

何彦平在讲话中要求各实践团队要结合专业知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一是大家在服务期间深入实际,聚焦主题、团结协作,严格要求;二是多与当地相关组织沟通交流,积极拓展实践路径,丰富实践内容;三是团队成员要紧密配合,全员参与,与指导教师加强沟通,做好实践活动的素材收集、成果撰写、新闻宣传等各方面工作。四是各项目团队成员要严格执行安全报备机制,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完成。

社会实践是连接校园和社会的桥梁,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明确了活动的目的与方向,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下良好的基础,希望机械学子们能在实践过程中真正做到“致知于行”,顺利完成本次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