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产学合作同育人,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3-05-28 11:11:22 | 点击数:


2023年5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波带队赴TCL瑞智惠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并与公司进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和“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的挂牌仪式。副院长李宏燕、鼎新书院副院长何佳及过程装备控制系副主任詹银晓博士、辛慧博士等同行参观访问。

公司总经理王晓文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他表示,公司深知目前研发方面存在的短板,从长远来看,技术水平和质量是企业的立足之本,推动校企合作是双方合作共赢的最好推手,企业以此作为提升研发水平和提高产品质量的契机,学校也有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出口。通过产学研合作,公司希望从学员中吸纳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技术人员,让宁夏大学的学生在压缩机行业能够立足并开花结果。

张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等,他指出,在前期双方多次交流的基础上,学院及学校其他学院相关教师对TCL瑞智有了新的认知,希望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开端,把产学研合作的范围拓展到电气工程、信息工程及材料等专业领域的教师。学院也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更好为企业培养输送人才,并为学生就业、实习实践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好平台。他坚信只要双方通力合作,一定会有双赢的结果。

座谈会后,王晓文总经理及学院执行院长张波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为“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揭牌,张波代表学院为校企合作培养工程师的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企业研发工程中心实验室、三大制造部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等,了解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并与公司的技术骨干就公司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李宏燕、何佳就校企人才培养基地管理、学生就业需求等问题与企业人事管理部进行了交流沟通。

此次合作交流,双方就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达成了共识,为后续学生实习、就业,及教师科研项目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