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王国法院士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2-03-09 15:12:44 | 点击数:


3月8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首席科学家、天地科技开采设计事业部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一行7人到我校进行学术及校企合作交流,校长彭志科、学术副校长罗正鸿参加交流活动。

彭志科在德勤楼12楼贵宾室会见了王国法一行,他对王国法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对当前煤矿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希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实现互助共赢。

在文荟楼东报告厅,王国法做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格局及宁夏煤基产业与区域经济协调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与矿业产业格局变化,智能化煤矿与智能柔性煤炭开发和供给体系建设,宁夏煤炭及煤基产业与区域经济协调高质量发展,以及对高校新工科建设、创新能力建设的认识等几方面内容展开,王国法结合自己三十多年来在煤矿综采行业的经验,着重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煤炭在能源结构中的地位以及宁夏煤炭及煤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体系与路径。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前,王国法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宁夏大学校史馆、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技处、档案馆、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