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学科建设 > 正文

宁夏智能装备CAE智能装备实验室2019博士论坛(二)-苟宁年博士做“DSS2205 /X65双金属层状复合板激光穿透共熔池焊接工艺及组织性能调控研究”的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7 16:47:52 | 点击数:


4月3日,应宁夏智能装备CAE智能装备实验室2019博士论坛邀请,我院苟宁年博士做了题为“DSS2205 /X65双金属层状复合板激光穿透共熔池焊接工艺及组织性能调控研究”的专题报告。

苟宁年博士于2018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取得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金属材料的先进连接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迄今,在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Int J Adv Manuf Technol、稀有金属材料与程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篇。

苟宁年博士在层状双金属复合材料高能束高效连接及其接头性能调控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一些原创性的研究成果:

(1)基于小孔全穿透激光焊时熔池流动行为特点创新性的实现了层状双金属复合板异质金属共熔池激光单道对接;

(2)创新性的采用激光+MIG电弧串联焊的方式以实现X65/DSS2205复合板激光焊缝复层区组织同步优化的新思路。

苟宁年博士的研究成果对层状复合材料的高效连接技术的开发具有一定的实践价值和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