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丨我院“青春支教,筑梦未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发布日期:2023-04-10 11:00:06 | 点击数:


2月28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团委主办的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展示活动在贺兰县欣兰广场举行。活动中,对第六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单位予以表彰。宁夏大学支教协会“青春支教,筑梦未来”志愿服务项目在该大赛中斩获佳绩。

该大赛共申报了100个项目,根据相关评审办法,4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项目申报、资格审核、初评、半决赛、决赛等环节,宁夏大学支教协会“青春支教,筑梦未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此次大赛铜奖。

宁夏大学支教协会在自2011年6月成立以来,在校团委与机械工程学院双重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秉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工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发展和振兴乡村教育的号召,紧扣“支教-乡村振兴”主题,以暑期三下乡、七彩假期、四点半课堂、周边社区等志愿服务深入基层开设各类兴趣课程,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充分结合,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得,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多年来,该协会一直坚持“暖心支教,青春筑梦”的宗旨,积极举办支教类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宁夏大学支教协会已成功举办九期支教活动,参与志愿者共计540人,受支教学生达2500余人。志愿者们的支教过程受到中青校园、中国新闻网、宁夏日报、银川新闻网、固原市原州区《原州发布》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对支教志愿者们极大的肯定与鼓励。

为了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志愿者们深入基层,调研访谈,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组织学生们用普通话分享家乡的红色故事,激发他们对家乡红色文化的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祖国,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未来,宁夏大学支教协会暑期支教团队会继续秉持“暖心支教,青春筑梦”的宗旨,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加强项目专业化、创新化、精准化建设,持续服务群众所需,不断提升项目服务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效性,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