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国际生学生会主席Ali Ahmed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5-07-14 09:43:24 | 点击数:


7月12日,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国际生学生会主席Ali.Ahmed来我院交流访问。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波、即将赴海外学习的2013级卓工班全体同学、2012级学生马全锦、韩硕,参加了此次交流。

交流之前,马全锦同学向2013级卓工班同学对Ali进行了简短介绍,张波副院长赠予Ali精致的发动机模型作为礼物并对其来我院参观交流表示欢迎。随后,Ali作了一场全英文的演讲。他首先简略的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地理环境、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现状,之后对马来西亚彭亨大学的校园环境和各学院现状、彭亨大学的规章制度、学生活动中心的布局和功能、学生公寓的设施和规章以及多民族文化与信仰间的碰撞和禁忌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释。Ali根据自己在马来西亚将近五年的留学生活跟大家分享了一个国际留学生在陌生的国度独立学习生活的励志经历,并对即将赴海外学习生活的2013级卓工班同学提出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对他们的即将到来的海外学习生活给予最美好的祝愿。交流演讲结束之后,Ali耐心地解答和消除了部分同学对于海外学习生活的疑问和顾虑。和谐友爱的演讲气氛、诙谐幽默的说话风格,让同学们对Ali印象颇深,卓工班的同学也学到了很多。

最后,Ali与到场的同学携中国国旗、马来西亚国旗和马来西亚彭亨大学的校旗在学院楼下一起拍照留念。我院同学将鲜红的五星红旗作为此次宁大之行的纪念礼物送予Ali,表达了我校与彭亨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再上新台阶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