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线上召开上海交通大学与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博士论坛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20:22:14 | 点击数:


9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上海交通大学与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博士论坛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昱潭和青年博士陶镛汀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程正顺副教授和温斌荣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程正顺结合“浮式垂直轴风机关键技术研究进展”,介绍了在浮式垂直轴风机气动载荷分析和计算、一体化仿真及设计等方面的研究经验;温斌荣结合“漂浮式风电装备试验技术研究进展”,介绍了在多功能海洋模拟系统搭建、高保真风机模型制备等方面的研究经验。同时二位博士分享了撰写和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经验。

                           

交流会上,我院陶镛汀、郭军礼、王誉蓉、高德华等多位博士就切向应力分析、浮式风机规模、视觉测振技术、仿真载荷参数设计、海上浮式风机与陆地固定风机共通性等问题与程正顺副教授和温斌荣副教授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会让学院师生了解到了如何把握科研选题中的关键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和如何开展有效性试验等相关内容,并从上海交通大学的优秀青年学者科研经历中汲取了宝贵经验,提升了个人科研素养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