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闫纪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30 11:27:31 | 点击数:


11月28日,应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闫纪红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

上午,闫纪红教授面向机械工程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简要介绍了哈工大机械工程学科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和标志性成果,“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鲜明特色令人印象深刻。其后,结合自身经历系统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要领和评审流程,并与学院老师进行了双向互动交流,为2019年NSFC项目的申请提供了有益参考。

下午,闫纪红教授在机械工程学院512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面向智能制造的新工科人才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朱学军院长主持。她详尽介绍了哈工大对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创新举措:加强专业柔性,构建新工科范式下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多学科机械类人才培养方案;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学科交叉,跨专业融合的机械工程课程体系新构架;依托校内,联合企业,协同共建,支撑有效的创新平台体系;建设适应新工科需求的教材体系等。闫教授的报告对学院新工科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