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赴宁夏新百物流开展认知实习

发布日期:2023-05-15 16:42:16 | 点击数:


为加强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对物流工程相关知识与技能的认识,培养学生解决物流实际运作与管理问题的能力,加深其对相关课程理论与方法的了解和掌握,形成理论与实践的良好互动,实现以研助产、以研促学、以产辅学,5月1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王冠、《物流工程》授课教师马东彦副教授带领我院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全体学生赴宁夏新百物流开展认知实习。新百物流总经理赵军龙、总监撒凤雄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在新百物流企业文化展示厅,新百物流工作人员介绍了新百物流当前的整体规模、运营管理模式、物流标准化循环载具的应用、企业文化活动、企业获得荣誉以及目前开展业务情况。

撒凤雄带领同学们参观新百物流设备载具,详细介绍了“物流模术”“折叠框”“周转箱”等概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前置式叉架起货机、笼式搬运筐、地牛等设备载具。撒凤雄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逐个介绍载具优缺点及改进措施;马东彦就“物流模术”概念做了详细讲解与演示,同时结合参观实际,就高位货架、拣选车设备作了讲解;王冠就配送车辆尾板问题引导学生进行创新设计。

同学们随后参观了新百物流生鲜果蔬库、恒温库、常温库、电器库、香蕉库等库房及催熟车间、PC加工中心、直播间。参观现场,工作人员就夹抱式叉车进行实操演示,针对蔬菜净加工运作模式、香蕉催熟流程、牛羊肉加工储存模式进行介绍,就新百物流如何为宁煤集团提供高效、准确服务进行详细解释。

此次企业认知实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对物流设备载具有了系统性认识和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不断推出企业参访实践课堂活动,推动以学促思、以学促行,在专业实践中升华理论学习。